六安市创新方式保障疫情期间环评审批服务“不断档”

来源:安青网 | 2022-04-14 15:48:54 |

为落实“六稳、六保”任务,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及其他项目建设,六安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窗口通过开通绿色通道、创新审批方式、加强组织保障等方式,多措并举保障疫情期间环评审批服务“不断档”。

开通绿色通道,实行特事特办、急事急办。对疫情防控急需建设的临时性方舱医院、卫生材料、物资生产等项目,直接豁免环境影响评价手续,疫情结束后仍需使用的,实行“告知承诺制”审批或帮助其补办手续,以期尽快投入运行或形成生产能力。

创新审批方式,实行网上办、不见面审批。为阻断疫情传播,环评文件技术评审全部采取视频会议形式,评审专家组、环评编制单位、项目建设单位、项目设计单位及相关部门代表均在各地通过视频参会,参会人员“网上见”“零接触”“云踏勘”“云讨论”“云评审”,线上出具评审意见,线下落实评审意见。

加强组织保障,实行政务服务全天候不打烊。在城区实行静态管理停止现场办公前,将电脑材料提前拷贝、各类网址提前备份,运用笔记本电脑和VPN插件,实现内网异地登录环评审批系统和各类政务服务系统,畅通信息沟通渠道,手机、微信、电子邮箱随时解答企业环评业务疑问,实现防疫不延时、审批不降速、服务不间断。

吕清恩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齐盈娣